首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2019年7月主题党日活动--赴上海-嘉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07-2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员的党性锻炼和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7月17日-19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嘉兴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方卿、党委副书记王华、江尧林等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

为期三天的学习,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们的脚步“重走一大路”,共同瞻仰了中国共产党发源地,回顾了建党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首先,学员们参观了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了陈列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深深体会到这座石库门建筑里所熔铸着党的诞生地的厚重感和使命感。随后,学员们来到毛泽东故居。2017年经重新修缮后,其建筑本体风貌还原,场馆内运用图、文、物互融并举的详实展陈,以及声、光、电、影像等互动手段,让学员们身临其境的走进峥嵘岁月,受到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共畅美好未来的精神洗礼。在嘉兴南湖,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到革命从这艘红船上起航的壮阔图景。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学员们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学员们参观了宋庆龄纪念馆。这里吸收了宋庆龄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文物史料的最新发现,学员们学习了她“永远和党在一起”的高尚品格,缅怀她一生为中国人民幸福、中华民族复兴和人类和平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上海、嘉兴之行的专题培训,将党性教育、信念教育与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及其时代价值相结合,使学员们回到了起点,受到了教育,找到了“根”和“魂”。让学员们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这是一次党的伟大精神的故地寻根,是党员思想境界的持久升华,也是一段难忘的精神之旅,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